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敦促雇主提高工资 但雇员若拒绝工作或将失去失业救济

2021年05月11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仍表示除非特别担忧感染新冠,任何人在得到合适的工作机会后都必须选择接受这份工作,否则可能失去联邦失业救济金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美国经济问题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晶)美东时间5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美国经济问题发表讲话,他提到已获得联邦救济(Federal Relief)的雇主更应承担起提高雇员工资的责任并为雇员接种疫苗提供帮助,以为其提供更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此外,拜登还提到目前并没有充足的证据表明每周3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Federal Unemployment Benefit)阻碍了就业,并补充说明美国人是愿意去工作的。

  即便如此,拜登仍表示除非特别担忧感染新冠,任何人在得到合适的工作机会后都必须选择接受这份工作,否则将可能失去联邦失业救济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