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非洲猪瘟肆虐 菲律宾宣布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2021年05月12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洲猪瘟在2019年7月传入菲律宾,目前已经蔓延至该国的12个地区、46个省、493个城市以及2561个村庄。非洲猪瘟已经导致菲律宾减产300万头猪,损失高达约134亿元人民币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1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民佩戴口罩出行,排队等待领取社区发放的食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非洲猪瘟仍在亚洲肆虐。据菲律宾通讯社(PNA)报道,因非洲猪瘟暴发,菲律宾总统府杜特尔特在5月10日签署了一份公告,宣布从即日起,该国进入为期一年的国家灾难状态,“除非视情况需要提前取消或延长”。

  该公告在5月11日公布,杜特尔特在公告中解释说,宣布灾难状态将使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单位可以利用一些财政预算资金,如快速反应基金,以此遏制非洲猪瘟的扩散,并帮助受感染地区恢复到正常状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