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以近年来最激烈冲突为何点燃 各自内部政争更添复杂性

记者 曾佳
2021年05月13日 17:37
中方对当前巴勒斯坦形势深表关切,强烈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呼吁有关各方特别是以色列保持克制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2日,加沙地带持续遭受以色列的空袭,截至目前以军轰炸共造成巴方超过3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过去数日以来,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武装冲突骤然升温,已使当地陷入近年来最严重的交火态势。而这一轮冲突的导火索,事实上已延烧数周。期间,东耶路撒冷一个街区的数户巴勒斯坦家庭,遭以色列当局以产权问题为由驱离,以及以色列向伊斯兰教与犹太教共同崇奉的宗教圣地派出军警,管控巴勒斯坦群众聚会等纷争不断迭加,最终在5月10日骤然升级成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的军事冲突。

  随后,以色列军队也以对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所控制的加沙地带展开轰炸回击。双方的互相攻击造成了许多平民丧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