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东第二波疫情浮现 巴以地区现警讯

2020年07月13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以色列疫情的扩散,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聚居区也进入疫情暴发阶段
当地时间2020年6月30日,以色列拉马特·甘,医务人员在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工作。从6月开始,以色列的确诊病例快速增长,进入第二波疫情。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 朱恬逸)中东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迎来第二波上涨。为应对新一轮疫情冲击,以色列、巴勒斯坦,阿尔及利亚在近日重启“封锁令”。

  当地时间7月10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将封锁包括耶路撒冷在内5个城市的多个高风险社区,并限制封锁区内的交通、停止大部分商业活动,以及控制人员在公共场合的出入等。这一“封锁令”于7月11日下午1时开始施行,暂定7月17日上午8时解除封锁。

  以色列第一波疫情约从3月1日持续至5月1日,随后疫情放缓约1个月。至6月1日,以色列的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7169例。然而,从6月开始,以色列的确诊病例快速增长,进入第二波疫情。6月1日至7月13日的43天中,以色列的确诊病例新增了21501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