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4月CPI、PPI双双超预期 市场认为通胀是暂时现象

2021年05月14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CPI和PPI均显著超出市场预期。由于低基数效应和小部分领域涨价推高物价,主流观点认为目前美国的通胀是暂时的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8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一家珠宝商店,顾客正在购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温浩)美东时间5月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4月PPI同比增长6.2%,高于预期的5.8%。

  数据公布后,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均有上涨。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收涨近1.3%,纳斯达克收涨0.72%。

  5月12日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美国4月CPI同比增长4.2%,高于预期的3.6%,创下2008年9月金融危机以来最大涨幅;去掉价格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后,核心CPI同比增长3%。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