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现“罕见”变异病毒集体感染 印度已知千余医生死于新冠|大流行手记(5月23日)

2021年05月24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即将突破30万,自今年3月份第二波疫情暴发以来,印度已有至少420名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法国波尔多市出现聚集性疫情,近50人确诊感染了一种“非常罕见的”变异新冠病毒。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公布的研究称,辉瑞疫苗在第二剂接种两周后,对印度报告的变异毒株有效防护率达88%,对英国肯特郡报告的变异毒株有效防护率达93%
据央视总台援引印度医学协会22日最新报告,自今年3月份第二波疫情暴发以来,印度已有至少420名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印度疫情增速有所缓和。英国官方研究显示辉瑞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完全接种后对印度报告的变异病毒保护率均超过60%,但若仅接种一剂,保护率则下降到33%。法国波尔多市出现罕见变异病毒集体性感染,当地紧急开展疫苗接种。亚洲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疫情仍不乐观。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5月23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6亿例,累计死亡约345.6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311.5万例,累计死亡超58.9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2653.0万例,累计死亡约29.9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604.7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