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电承认福岛放射性废物外泄 称对环境没有影响

2021年05月24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电的调查显示,由于集装箱遭到积水腐蚀生锈、底部刺穿,积存在其中的放射性废弃物掉落出来,并混合形成了凝胶状物体,随后又经雨水流入附近港湾;但东电评估认为,此次泄露未造成附近海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超标
当地时间2021年4月7日,日本福岛福岛第一核电站。据日本媒体22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存有放射性废弃物的集装箱发生泄漏,部分放射性物物质或已随雨水流入海中。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5月20日,负责运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下称东电)对外承认,此前在福岛核电站用地内发现的凝胶状物体,经确认是从集装箱泄漏的放射性废弃物。但东电同时声称,由于附近海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未出现超标,因此其认为这起外泄事故没有对环境造成影响。

  5月20日当天,东电公布了关于其用地内发现附着有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凝胶状块的调查结果,并承认该核电站内存有放射性废弃物的集装箱发生了泄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