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新冠变异病毒在英感染近7000人 巴西发现新变异株|大流行手记(5月27日)

2021年05月28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市、广州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均突破了1000万剂次。印度WCD称印度已报告577名在疫情中失去双亲的“新冠孤儿”,政府将专款用于新冠孤儿照护。首次在印度报告的新冠变异毒株B.1.617.2正在澳大利亚、英国等国蔓延,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大州维多利亚州定于27日起“封城”一周;英格兰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数已达到6959例。巴西卫生部长26日警告,受变异病毒传播影响,巴西有可能迎来第三波疫情高峰
当地时间5月25日,巴西病毒学会宣布,已鉴定出一种新的新冠变异毒株。该毒株被命名为P4,和巴西的P1、P2毒株同属B.1.128毒株系列。该变异病毒正在圣保罗州内陆地区传播,目前尚不清楚其危险性和传染性。图为5月27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当地一家治疗新冠肺炎的医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新冠变异病毒的阴影依然笼罩全球:印度疫情肆虐,出现数百名“新冠孤儿”,澳大利亚、英国遭受新疫情侵袭,多起聚集性感染与变异毒株有关;巴西卫生部长亦警告,受变异病毒传播影响,该国有可能迎来第三波疫情高峰。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5月27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8亿例,累计死亡约350.5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321.3万例,累计死亡超59.3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2736.9万例,累计死亡约31.5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634.2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