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通胀指标又超预期 4月核心PCE年率创近30年新高

2021年05月29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通胀上升的同时,美国4月的个人收入则下降了3.21万亿美元,降幅13.1%,这与美国政府援助方案发放的福利在4月减少有关
美东时间5月28日,美国经济分析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021年4月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相较2020年4月同比增长了3.1%,创下1992年来的最大涨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5月28日,美国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021年4月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相较2020年4月同比增长了3.1%,创下1992年来的最大涨幅。

  PCE价格指数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衡量美国通胀水平的主要标准之一。其中,核心PCE剔除了价格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