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公布科兴疫苗真实世界数据 一城市确诊率下降80%

2021年06月01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方称,对当地的观察仍将持续一年;巴西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6日,巴西里约热内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开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沙莎 记者 王礼钧)真实世界研究显示科兴新冠疫苗可遏制疫情扩散。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巴西Butantan研究所公布塞拉纳市全面接种科兴疫苗项目(下称“S计划”)的研究成果。数据显示,超95%的塞拉纳成年人口完成两剂科兴疫苗接种后,当地确诊率下降80%、住院率下降85%、死亡率下降95%,形成“国中免疫带”。未接种的儿童群体也受到了免疫保护。

  S计划由Butantan研究所牵头进行,经过伦理委员会批准,由巴西卫生部和塞拉纳市政厅合作展开。塞拉纳(Serrana)位于巴西圣保罗州,约有45600名居民,其中包括超30000名成年人,人口基数较小,且每天约有1/4的居民前往邻市贝朗普雷托(Ribeiro Preto)务工,人口流动性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