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拒绝世卫进一步溯源调查要求?外交部回应

2021年06月01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汪文斌表示: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点出现。中国已为全球溯源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期待在全球溯源中,各方都能给予世卫组织充分支持配合,以便尽早找到病毒源头,阻断疫情传播
2021年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1年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应印度外长苏杰生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6月1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金砖国家外长会晤。

  总台央视记者:你刚刚发布了王毅国务委员将出席金砖国家外长视频会晤的消息。你能否介绍中方对会晤的期待?

  汪文斌:金砖国家是具有全球影响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机制。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影响下,金砖机制对深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推动疫后世界经济复苏具有更加特殊的重要意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