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2021年06月01日 2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供应COVAX的首批新冠疫苗下线
2021年5月12日,上海,科兴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宣布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据财新此前报道,5月6日,科兴公开了世界卫生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对科兴疫苗克尔来福的评估报告。该报告指出,18—59岁的成年人接种两剂科兴疫苗后,可以有效防止感染新冠病毒,但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疫苗的严重副作用风险,药厂数据尚有不足。

  根据SAGE报告信息,目前克尔来福仍然缺少部分证据,包括免疫持久性、加强免疫、对变异株的保护效果、孕妇接种安全性、老年人和其他潜在疾病人群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等。目前,科兴仍在对克尔来福进行相关研究,包括:在印尼进行对疫苗长期安全性、免疫原性、有效性的研究,在中国进行的儿童免疫原性及安全性研究等。(详见:《WHO指科兴疫苗可有效保护六旬以下成年人 加拿大批准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大流行手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