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广东扩大检测和管制范围 APEC承诺贸易便利化促疫苗流动|大流行手记(6月6日)

2021年06月07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市宣布收紧交通管制措施,中山市开展全市大规模免费核酸检测。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创单日新增7天内新高,官方正在排查Delta变异病毒源头。亚太经合组织将采取措施畅通疫苗和相关产品的跨境流动
2021年6月6日凌晨,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居民分组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广州市南沙区于6月5日至6月6日对全区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就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传染性极强的Delta变异病毒侵袭广州、墨尔本多地,变异病毒阴影下,普遍接种疫苗是唯一胜算。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6月6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3亿例,累计死亡约372.4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336.1万例,累计死亡超59.7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2880.万例,累计死亡约34.6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694.7万例。

  国内本土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广州南沙区发现一家六口感染新冠,受此影响,南沙区防控指挥部5日紧急公告,宣布暂停各类公共交通运营,关闭各类离开南沙通道。(见:广州南沙一家六口感染新冠 其中二人十余天前在荔湾就餐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