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与李宁的奥运赞助合同遭取消 印官员称避免舆情干扰运动员

2021年06月10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奥委会进一步解释了临时取消赞助合约的原因,并称其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够在不需要回答关于服装品牌问题的情况下进行训练和比赛”
印度国家奥委会在6月8日宣布,以“照顾公众情绪”为由,决定解除印度奥运代表团与中国体育用品公司李宁的官方合作伙伴关系。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6月3日,印度新德里,印度发布东京奥运会国家队官方装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文)印度国家奥委会(Indian Olympic Association, IOA)在6月8日宣布,以“照顾公众情绪”为由,决定解除印度奥运代表团与中国体育用品公司李宁的官方合作伙伴关系,更宣布印度的100多名运动员,将穿着无品牌标志的运动服装,参加预定于7月23日至8月8日之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对此,中国外交部敦促印度以“客观公正”的方式对待中印之间的双边合作。

  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0天的6月3日,印度国家奥委会在一个视频发布仪式上,公布了由李宁公司设计的印度代表团奥运制服。当时,印度政府的青年事务和体育部长基伦·里吉朱(Kiren Rijiju)还作为主宾为奥运制服揭幕。依据双方原本协议,李宁公司将为印度运动员提供在东京奥运会所使用的全套装备,包括运动员的旅行和比赛装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