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宣布捐赠5亿剂新冠疫苗 全球50多亿人仍未接种|大流行手记(6月11日)

2021年06月11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本土疫情四名感染者康复,这是广州本轮疫情中首批达到“出院”标准的感染者。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将购买5亿支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通过COVAX捐赠给低收入国家。随后,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将捐赠1亿剂剩余疫苗。按乐施会估计,全球有近40亿人依赖COVAX的新冠疫苗。受流行病冲击,约90%的非洲国家将无法实现9月份为其至少1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0日,英国圣艾夫斯,美国总统拜登在G7峰会前宣布美国向中低收入国家捐赠5亿剂辉瑞新冠疫苗的计划。辉瑞CEO艾伯特·博拉站在拜登身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美国、英国相继宣布捐赠上亿剂新冠疫苗,但和全球疫苗缺口相比仍是“杯水车薪”。面对超40亿人疫苗接种需求,社会组织呼吁,加大疫苗捐赠的同时,还需推动疫苗生产分散化转型。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6月10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4亿例,累计死亡约376.4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342.5万例,累计死亡超59.8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2918.3万例,累计死亡约35.9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712.2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