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称Delta变种比Alpha传染率高60% 美国延长强生疫苗有效期|大流行手记(6月12日)

2021年06月12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卫生部门报告称,与在英国首次发现的变种Alpha变种相比,Delta变种的传染率高60%;广州感染者的样本PCR检测病毒结果显示,Delta变种的病毒载量有显著增加的特点;复星医药预计,8月份能建成mRNA新冠疫苗本地化产线;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强生新冠疫苗有效期从原先的3个月延长至4.5个月;美CDC不再要求民众在户外等候渡轮、巴士和有轨电车的户外空间配戴口罩
当地时间2021年6月9日,英国博尔顿,当地一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外,武装部队的成员在与民众交谈。在那里,首次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病例数量相对较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在印度首次发现的Delta变种的传播力增强,为各国的疫情防控带来较大挑战。6月11日,英国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公布报告显示,目前在英国传播的新冠病毒有90%为Delta变种新冠病毒。与在英国首次发现的变种Alpha变种相比,Delta变种的传染率高60%。

  据央视报道,该报告数据显示,新冠疫苗对于Delta变种的有效率降低。其中,只接种一剂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对于Delta变种的防疫有效率比对Alpha变种有效率低了17%。从今年1月到6月7日,在英格兰急诊就医的1234例确诊感染Delta变种新冠病毒的病例中,有18%的病例曾接种第一剂疫苗超过21日,7%接种第二剂疫苗已经超过14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