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筹划以流行病方式管理新冠

2021年06月17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国财政部长周四介绍,新加坡在疫苗广泛接种后或改变策略,不再逐个追踪感染者,而转为防治重症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2日,新加坡,后港区域实施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昕 发自新加坡)被视为防疫“优等生”的新加坡,是坚持新冠接触追踪和隔离做得最严格的国家之一。伴随疫苗接种的加速,新加坡或在未来几个月改变策略——不再逐个追踪感染者,而是转为防治重症。

  目前新加坡仍在“高级戒备”状态中,而且伴随本地新感染群的出现,原定6月21日的解封计划可能有变。但近期官员释放的信号和政策导向,已有往普通流行病管控转向的迹象。不追踪感染,仅防治重症的办法,似乎与欧美国家目前采取的方式更为接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