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国足门将海外参赛后拒绝回国 在日本寻求庇护

2021年06月17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预测,这名缅甸运动员会同时申请难民身份和在留特别许可,在申请期间可以稳定地停留在日本
2021年5月28日,日本,在2021世预赛亚洲区F组次轮比赛中的缅甸国足队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6月16日晚间,在结束于日本举行的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赛事、准备于日本大阪关西机场着手办理出境手续时,一名缅甸国足队员、作为该球队门将的27岁运动员Pyae Lyan Aung突然表示,自己拒绝回到军政府主政下的缅甸,转而准备在日本申请难民身份,寻求政治庇护。

  在5月底举行的一场缅甸队和日本队的比赛中,这位缅甸籍的守门员Pyae Lyan Aung就在缅甸球员齐唱缅甸国歌时,比出了象征缅甸民间反政变抗议运动的手势──竖起了三根手指。这一画面出现在直播上后,在缅甸和日本都成为新闻焦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