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美大使崔天凯将卸任归国 曾以“少年壮志不言愁”自勉

2021年06月22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崔天凯在一封致全美侨胞的辞别信中说,“这是我外交生涯中最长的一次驻外任期,让我经历了很多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结识了很多热情友好的朋友,也给我留下了很多终身难忘的记忆”
资料图: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图/陈孟统/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消息,2021年6月21日,已在美驻节八年多的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发表了一封致全美侨胞的辞别信。信中说,自己自2013年4月担任中国驻美大使以来,转眼在美国工作已八年有余,将于近日离任回国。崔天凯写道,“这是我外交生涯中最长的一次驻外任期,让我经历了很多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结识了很多热情友好的朋友,也给我留下了很多终身难忘的记忆。”

  在这封辞别信中,这位即将离任的驻美大使向广大在美华侨华人表示了感谢。他动情地回顾道,多少年来,侨胞们身居海外,情系桑梓,为促进中美互利合作和民心相通不懈努力,为促进祖国统一、捍卫民族尊严坚定发声。“我清晰地记得,每次中国领导人访美之际,所到之处受到侨胞们夹道欢迎,中美两国国旗迎风招展,欢呼声不绝于耳。我清晰地记得,每逢祖(籍)国遭受灾害、危难当头,侨胞们义无反顾,慷慨捐助。我尤其清晰地记得,多少年来,侨胞们身居海外,情系桑梓,为促进中美互利合作和民心相通不懈努力,为促进祖国统一、捍卫民族尊严坚定发声”。他还回顾道:再过几天,就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回望历史,中华儿女无不为伟大祖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成就倍感欢欣鼓舞。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