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解药|紧急使用半年多,瑞德西韦疗效几何?

2021年06月22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DA与世卫组织意见相反,使瑞德西韦的疗效陷入争议,但并未影响其强大吸金能力;多家跨国药企开始发力新冠特效药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7日,印度金奈,民众排队购买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美国吉利德研发的抗新冠药物瑞德西韦疗效曾引发全球关注,如今距离其2020年10月获FDA批准紧急使用已半年有余,真实世界数据更全面地呈现了其实际疗效水平。

  事实上,去年10月世界卫生组织(WHO)披露的一项试验称瑞德西韦几无疗效,也有专家认为几乎相反的数据至少说明该药疗效不显著。近期,三项涉及近十万名患者的回顾性研究则称,瑞德西韦可有效降低病死率,且可加速恢复。

  上述研究在美国、韩国、比利时、瑞士等多地展开,共涉及98654名患者,其结果在近期举行的世界微生物论坛上公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