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继续淡化通胀影响 强调不会先发制人加息

2021年06月23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称,物价之所以受到压力,是因为美国经济从疫情中恢复,商品和服务需求上升,同时又遇到了供应瓶颈,但重申这些压力应该会自行缓解
当地时间2021年6月22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6月22日下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美国国会的一场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不会因为担心通胀可能出现,就“先发制人”(pre-emptively)地加息,将等待实际通胀或其他失衡的证据出现后再采取相应行动。

  鲍威尔作出上述表态后,美股受到激励上涨,后又小幅回落。截至6月22日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68.61点,报33945.58点,涨幅0.2%;标普500收涨21.65点,报4246.44点,涨幅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11.79点,报14253.27点,涨幅0.79%。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