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天皇担忧奥运致疫情传播 德专家吁勿去伦敦看欧洲杯|大流行手记(6月24日)

2021年06月25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德仁天皇传出对疫情扩散的担忧点燃社交媒体,其是否会出席7月23日的开幕式尚未确定。伦敦将上演欧洲杯半决赛和决赛,出于变异株感染风险,专家不建议前往伦敦观看。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周三称,已启动一项旨在评估新冠疫苗在孕妇或产后妇女中产生的免疫反应的研究
当地时间2021年6月24日,日本东京,市民佩戴口罩出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体育赛事对疫情的传播在全球受到高度关注。在即将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到来之际,日本德仁天皇传出对奥运会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担忧。正在进行的欧洲杯足球赛事上,鉴于Delta变异株在英国持续蔓延,专家敦促民众不要去伦敦观看赛事。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6月24日下午7点,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9亿例,累计死亡约389.5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58.7万例,累计死亡约60.3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008.2万例,累计死亡约39.2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817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