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法院驳回Facebook反垄断诉讼 称垄断定义不清楚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2021年06月29日 11:40
法院的判决称,FTC希望法院想当然地认同Facebook是垄断者,却未能提供充分证据,因此Facebook的具体市场份额、垄断地位尚无法得到确认;受此影响,Facebook在6月28日股价上涨4.18%,公司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美东时间6月28日下午,美国华盛顿地区法院驳回了由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及美国48个州和地区政府在2020年12月分别提起的,针对Facebook的两项反垄断诉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6月28日下午,美国华盛顿地区法院驳回了由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及美国48个州和地区政府在2020年12月分别提起的,针对Facebook(NASDAQ:FB)的两项反垄断诉讼。法院认为,FTC对Facebook的主要指控“在法律上是不充分的”,其甚至连Facebook是否构成垄断都未能说明。

  在上述两项针对Facebook的诉讼案中,美国华盛顿地区法院的立场基本一致,即驳回了原告绝大部分指控,但审判内容稍有差别。其中,州和地区政府的指控被完全驳回,主要理由是各州的检察长过了太长时间才提起诉讼。对于FTC对Facebook的诉讼案,法院虽驳回了诉状(complaint),但案件(case)得以保留,FTC仍可在30天内修改诉状,以充分解释Facebook是否在美国个人社交网络领域构成了垄断地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