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月底或迎第4波疫情 东奥会参赛者再确诊感染|大流行手记(7月4日)

2021年07月05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Delta变异病毒扩散,法国可能在本月底迎来第四波疫情;印度尼西亚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超2.5万例,疫苗接种率仅12%左右;尼泊尔延长封禁措施。一塞尔维亚赛艇队成员确诊感染,日本政府拟对疫情重点地区举行的赛事实施“可容纳人数50%以内且最多不超过5000人”的限制
当地时间2021年7月3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防疫人员进入当地一处封锁的社区。马来西亚卫生部2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当日该国的新冠病毒基本传染数连续7天呈增长趋势,已上升至1.07,重返一个月前的最高纪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受传染性强的Delta变异病毒影响,多国月内或将迎来新一波新冠疫情。东京奥运会举办在即,筹备工作仍面临诸多变数和风险:本地疫情反弹,外国运动员确诊,受此影响,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可能采取空场方式进行。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7月4日晚,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83亿例,累计死亡约397.4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71.6万例,累计死亡超过60.5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054.5万例,累计死亡约40.2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876.9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