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攻势凌厉垫高谈判筹码 称武装夺取喀布尔非其意图

2021年07月08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塔利班组织计划最早于8月向阿富汗政府方面提交一份书面的“和平方案”,并强调通过军事手段夺取首都喀布尔“不是塔利班的政策”
当地时间2021年7月7日,阿富汗巴德吉斯,士兵在街头巡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随着以美国军队为首的北约军队撤离阿富汗的进度超过九成,阿富汗当地局势更趋复杂化。

  近日来,因不断夺下阿富汗重镇而士气高涨的塔利班组织,正不断扩宽自己占领和控制的阿富汗版图,并向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周边地区推进。另一方面,阿富汗政府军也颇具信心地表态称,其将不遗余力地向塔利班发起反攻,夺回被塔利班占据的领土。

  阿富汗当地官员证实,截至7月5日,塔利班已夺取了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省、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的多处要地。据媒体报道,在与阿富汗政府军彻夜作战后,塔利班组织已于7月4日从政府军手中夺取了坎大哈省的关键地区潘杰瓦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