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孟晚舟引渡案:加拿大法院拒绝将汇丰文件列作庭审证据

2021年07月10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意味着,在8月举行的引渡听证会的引渡庭审阶段,孟晚舟将无法使用这些证据来自证她没有“欺诈”行为、避免被引渡至美国;华为称尊重法院裁决,但对这样的结果表示遗憾
孟晚舟一方原本希望向加拿大法院提交的新证据,包括一批电子邮件,以证明汇丰银行高层明确知道华为与Skycom(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之间的关系,并论证孟晚舟没有对汇丰方面构成“欺诈”行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下称加拿大法院)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宣布,对于孟晚舟方面提供的汇丰银行的内部资料,加拿大法院不会将其纳入证据。这意味着,在将于8月举行的引渡听证会的引渡庭审阶段,孟晚舟将无法使用这些证据来自证她没有“欺诈”行为、避免被引渡至美国。

  对于加拿大法院拒绝纳入新证据的决定,华为向财新提供的声明回应称:“我们尊重法院的裁决,但对这样的结果表示遗憾。尽管法院拒绝引入新证据,但这些新文件清楚表明,汇丰银行及其高管均知晓华为与Skycom的关系,以及Skycom在伊朗的业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