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孟晚舟要求将汇丰文件列作庭审证据 称汇丰对涉伊朗业务早已知情

2021年07月01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加拿大法院决定将孟晚舟提供的资料纳为证据,将有利于孟晚舟自证没有“欺诈”行为、避免被引渡至美国
资料图:孟晚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当地时间6月29日和30日,在时隔数月之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再次现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下称加拿大法院),出席引渡听证。本次听证会上,孟晚舟提供了汇丰银行的内部资料。加拿大法院将考虑是否将其纳入证据。

  若加拿大法院决定将孟晚舟提供的资料列为证据,那么孟晚舟就能在8月举行的引渡听证会的引渡庭审阶段使用这些证据。这将有利于她自证没有“欺诈”行为、避免被引渡至美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