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国强制特定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世卫专家吁混合接种须谨慎|大流行手记(7月13日)

2021年07月14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感染人数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对特定人群强制使用疫苗,中国部分地区也出台了未接种疫苗人员被限制出行的措施;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不建议混合和匹配使用来自不同制造商的新冠疫苗,称其为“危险的趋势”;中国上半年出口新冠疫苗超5亿剂,航空公司相继开通“疫苗航班”
随着感染人数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要求对特定人群强制使用疫苗。当地时间2021年1月2日,法国巴黎,一名护士在巴黎的Hotel-Dieu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由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 Delta 变体的出现和疫苗接种率的放缓,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率急剧上升,这促使一些国家和地方政府强制要求卫生工作者或其他高危人群进行疫苗接种。此外,更多国家正在考虑使用不同品种疫苗进行第二剂或者加强针的注射。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月13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87亿例,累计死亡约404.3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89.2万例,累计死亡约60.7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090.7万例,累计死亡约41.1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约1910.7万例。此外,俄罗斯正面临病例激增的局面,周二报告780例新冠死亡病例,创新冠大流行以来纪录,其全国则新增2.47万病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