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企在巴基斯坦水电项目班车爆炸酿12死 中方要求彻查

2021年07月14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基斯坦外交部就现有的初步调查发现发布声明称,这起大巴爆炸事故的发生是由于“机械故障”造成的燃气泄漏而引发。但巴方外交部亦表示,进一步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根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的声明,事发的大巴为中方企业承建的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出勤班车。爆炸时,班车正载着项目的中巴双方工作人员,前往施工现场的途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当地时间7月14日上午7时左右,位于巴基斯坦北部的开普省(全称:开柏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的上科伊斯坦地区(Upper Kohistan)发生一起大巴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9名中国公民、3名巴基斯坦公民共12人遇难。根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的声明,事发的大巴为中方企业承建的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出勤班车。爆炸时,班车正载着项目的中巴双方工作人员,前往施工现场的途中。

  中巴关系甚为密切,事件发生后,两国在外交层面都快速做出反应。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