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又一通胀指标创新高 鲍威尔称距完全复苏尚有距离

2021年07月15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6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7.3%,核心PPI同比上涨5.5%,均为有记录以来最大涨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目前的高通胀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之后有所缓和”,重申对收紧政策不会操之过急
PPI追踪生产成本变化,是衡量通胀情况的一项关键指标。近期,美国多项通胀指标持续走高,引发市场对美联储是否将调整宽松政策的讨论。资料图为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当地一三轮电动多功能车(FUV)工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7月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7.3%,高于市场预期的6.8%,为2010年11月有记录以来最大的12个月涨幅。

  6月,美国PPI环比上涨了1.0%,高于市场预期的0.6%。美国4月和5月的PPI分别环比上涨了0.6%和0.8%。

  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后,美国核心PPI在6月同比上涨5.5%,为2014年8月有记录以来该数据的最大同比涨幅。6月,美国核心PPI环比上涨了0.5%,5月环比上涨了0.7%。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