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Delta感染者病毒载量为原始毒株1260倍 口罩令重返美国|大流行手记(8月1日)

2021年08月02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重新施行强制口罩令,要求两岁及以上人员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都要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广东CDC研究人员对62名Delta毒株感染者进行跟踪分析,发现Delta毒株感染者的呼吸道病毒载量是原始毒株感染者的1260倍。从全球范围看,疫苗接种呈现严重的国际不均衡态势,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疫苗接种率普遍偏低
当地时间2021年7月3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众在北迈阿密等待新冠快速测试,以便能够出国旅行。联邦卫生官员表示,佛罗里达州报告了21,683例新冠新增病例,达到该州疫情以来的单日最高新增。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研究显示Delta毒株的传播性可能是原始毒株的两倍以上,“高病毒颗粒”和“短潜伏期”是其两大特点。Delta变异病毒扩散压力下,口罩令重返美国,印度则再度遭遇新一波疫情威胁。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8月1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8亿例,累计死亡约422.2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499.6万例,累计死亡约61.3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165.5万例,累计死亡超过42.4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91.7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