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美国收视率创新低 观众热情为何降温

2021年08月03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在美国的收视率为过去33年来最低;本届奥运会开幕后的前四晚,在电视和流媒体上观看NBC奥运会转播的美国观众人数仅为1750万人,相比里约奥运会的3070万人下降了43%
2021年8月3日,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男篮1/4决赛,西班牙Vs美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受新冠疫情、时差、网络平台竞争等多重因素影响,历经不少波折后终于开赛的东京奥运会,在美国境内却面临着电视收视率不佳的困境。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收视不及预期,买下奥运独家转播权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已开始与合作的广告商就补偿措施进行商讨。

  据权威收视统计公司尼尔森(Nielsen)数据,共有1670万名美国观众在电视上收看了7月23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包括美国时间7月24日早间的开幕式直播,以及美国黄金时段的开幕式重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