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调查指纽约州长科莫性骚扰多名女性 拜登吁其辞职

2021年08月04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莫对指控强烈否认,称调查报告充满了“政治和偏见”,还辩解称自己对女性的许多亲昵举动是从父母那里学来的,“这只是想传达暖意,仅此而已”,“我这辈子在公共场合都是这么做的”
资料图:安德鲁·科莫。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8月3日,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詹姆斯(Letitia James)公布了一份长达165页的调查报告,其中指控称,民主党籍的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M. Cuomo)曾对11名女性下属进行过性骚扰,其行为违反了多项纽约州和联邦法律。尽管科莫本人坚决否认指控,但在调查结果出炉后,美国总统拜登及多名民主党大佬都已发声呼吁科莫辞职。

  上述历时5个月的调查发现,科莫任州长期间,曾对一些纽约州政府的现任和前任女性雇员进行过“不受欢迎和未经同意的触摸”,还对其发表过大量带有性暗示的侮辱性言论。报告认为,科莫“创造了一个对女性充满敌意的工作环境”,其行为已经构成性骚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