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俄罗斯运动员缘何出走?

2021年08月05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齐马努斯卡娅称,由于自己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批评了国家队的教练,她被白俄罗斯国家奥委会“赶出了”东京奥运选手村,还被要求立即收拾东西回国,并被扭送到机场
当地时间2021年8月4日,日本千叶县,拒绝回国的白俄罗斯奥运田径运动员齐马努斯卡娅早上抵达日本千叶县成田机场,在最后一刻搭乘了飞往维也纳的航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8月4日,在东京奥运赛场外,因与教练团和代表队官员发生争执而拒绝回到祖国,引发国际舆论关注的白俄罗斯籍女田径运动员克里斯蒂娜·齐马努斯卡娅(Krystsina Tsimanouskaya),在波兰驻日本大使馆工作人员的保护下,离开东京飞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此前,这位24岁的白俄罗斯短跑运动员已在波兰驻日本大使馆待了两个晚上。在与本国教练团和代表队官员发生争执且风波公开化后,她表示拒绝回到自己所代表的国家白俄罗斯;并称若自己返回国内,有可能受到惩罚和报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