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二号人物”多年后重返阿富汗 阿国央行在美资产遭冻结

2021年08月18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富汗央行控制着大约90亿美元的储备,其中大约70亿美元是以现金、黄金、美国国债券和其他纸币的混合形式存放在美联储
资料图:塔利班联合创始人巴拉达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8月18日,在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召开其首场公开记者会后的第二天,据路透社报道称,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已与塔利班组织的政治委员会成员、武装组织“哈卡尼网络”(Haqqani Network)的要角之一阿纳斯·哈卡尼(Anas Haqqani)见面,双方就组建新政府事宜进行了会谈。“哈卡尼网络”是塔利班组织中的一个重要派系,主要盘踞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边境,近年来也被外界视为阿富汗境内一系列最致命武装袭击的发动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