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现身否认卷款出逃 原国防部长怒吁国际刑警逮捕加尼

2021年08月19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富汗原政府的代理国防部长比斯米拉·穆罕默迪(Bismillah Khan)则在加尼出逃后,在推特上公开抨击加尼此举是“交易或者出卖了自己的祖国”,还要求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逮捕加尼
(视频截图)当地时间2021年8月18日,阿联酋,阿富汗总统加尼15日离开阿富汗后首次公开露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塔利班组织8月15日包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之际,秘密搭机离境的阿富汗原政府总统加尼终于在阿联酋露面。

  当地时间8月18日晚间,加尼于离国之后,通过自己的Facebook页面首次发声。他在一段视频讲话中证实,自己目前身在海湾国家阿联酋。阿联酋政府也宣布,基于人道考量接待了加尼。

  加尼在视频讲话中,对关于他在离国之际携带了巨额现金逃亡的指控强烈否认,并称这是对他的“人格谋杀”。他在谈话中也承认塔利班的得胜,肯定了自己过去的政敌阿卜杜拉和前总统卡尔扎伊谋求政权和平过渡的努力,并称自己仍计划返回阿富汗,并解释了为何他要在塔利班班师“入城”、首都陷入动荡之际匆匆离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