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称阿富汗将不再是鸦片种植和毒品交易中心 王毅:正确方向

2021年08月20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阿富汗局势一夜突变,下一步何去何从,取决于阿塔的政策走向。塔利班领导人表示要解决人民面临的问题,满足人民的愿望,对外释放了积极信号
塔利班发言人提出希在阿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阿将不再是鸦片种植和毒品交易中心,这也预示着一个正确方向。图为2006年9月,阿富汗毒品产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8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通电话。双方重点就阿富汗局势交换了意见。

  据外交部网站8月19日消息,王毅表示,阿富汗局势一夜突变,下一步何去何从,取决于阿塔的政策走向。塔利班领导人表示要解决人民面临的问题,满足人民的愿望,对外释放了积极信号。塔利班发言人表示将保证各国驻阿使馆安全,愿与各国建立良好关系,决不允许任何人利用阿领土威胁别国,这一表态值得欢迎,期待能转为具体政策和行动。塔利班发言人还提出希在阿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阿将不再是鸦片种植和毒品交易中心,这也预示着一个正确方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