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将不再允许阿富汗人继续经机场离境 离散家庭团聚前期难料

2021年08月25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警告称,如果拜登政府在8月底后继续驻军,将面临越过“红线”所带来的相应后果,因为美国推迟撤军期限是一种“延长占领”的行为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4日,阿富汗喀布尔,塔利班武装人员守卫在机场附近。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阿富汗局势的下一步走向,与外军究竟将在何时完全撤出最后据点——喀布尔国际机场息息相关。

  目前,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已经拒绝了美方拟推迟在8月31日全面撤离最后期限的提议。但英国、法国、德国等同样在阿富汗具有军事存在的美国盟国则施压拜登政府,希望美方延后撤军。

  在8月24日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会议后,美国总统拜登重申,美国的行动正向着8月31日完全撤军的目标前进,不过,能否按时完成撤离,仍然取决于美方和塔利班的合作协调。因此,拜登已经要求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国务院制定应急计划,以在必要时调整美军撤离的时间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