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通胀房价双高 韩国在发达国家中率先加息

2021年08月26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经济因出口强劲从疫情中快速反弹,但通胀走高和房价高企迫使韩国央行不得不开始加息;拥有韩国近一半人口的首尔大都会地区,该地公寓平均价格在过去五年中翻了一番,部分银行已经停放房贷
韩国央行在声明中称,尽管韩国疫情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但是预计韩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通胀也将在一段时间处于2%以上,因此它将逐步调整货币政策宽松程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晶 实习记者 姜月亮)韩国央行8月26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从0.5%上调至0.75%。

  韩国央行在声明中称,尽管韩国疫情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但是预计韩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通胀也将在一段时间处于2%以上,因此它将逐步调整货币政策宽松程度。至于下一次加息的时点,韩国央行表示将评估疫情形势、经济增长和通胀走势、金融失衡积累的风险以及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变化,从而做出决定。

  受韩国央行加息的影响,韩国主要股指Kospi指数在声明公布后走低,收盘时下跌0.58%。美元兑韩元一度短暂回落,但很快又再度走高,截至发稿,美元兑韩元汇率为1169.22,上涨0.43%。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