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南亚疫情冲击全球供应链 巴西将为特定人群接种加强针|大流行手记(8月25日)

2021年08月26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东南亚疫情冲击,全球半导体和其他部件供应短缺,汽车制造受影响。巴西将为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患有免疫缺陷疾病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美国纽约州新任州长承认该州的新冠死亡病例数较其前任公布的数据多出近1.2万例
疫情冲击东南亚,也动荡全球制造业供应链。马来西亚新冠感染人数激增,可能加剧半导体和其他部件供应短缺。图为2021年7月15日,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新冠疫情的大范围经济冲击难以避免,受东南亚疫情恶化和经济封锁影响,全球汽车制造业面临关键环节供应短缺,福特、丰田等汽车大厂不得不暂停部分工厂生产。美国、以色列等多国确定新冠疫情加强针计划后,巴西卫生部也宣布,将从9月中旬为脆弱人群注射加强针。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8月25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3亿例,累计死亡约446.1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820.4万例,累计死亡约63.2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251.7万例,累计死亡超过43.5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64.5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