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喀布尔爆炸已酿百死含13名美军 拜登誓言追凶但不改撤军

发布于 2021年08月26日 22:55   更新于 2021年08月27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称撤离任务将继续下去,“美国不会被恐怖分子吓倒”;他还称,已指示军方制定作战计划,打击被指发起袭击的“伊斯兰国呼罗珊省”,“我们不会原谅,也不会忘记;我们会追捕你们,让你们付出代价”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6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两次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103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90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军人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 发自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8月26日下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外发生了两起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103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90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军人员。此外,爆炸还造成至少158人受伤,其中包括约140名阿富汗人和18名美军人员。美国五角大楼证实,死者中包括1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

  爆炸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境内的分支机构——“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IS-K)已在其宣传频道上宣布对事件负责。该组织声称,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设法抵达了位于喀布尔机场附近、大量美军翻译人员及其他美军同流者聚集的Baran营,并在他们当中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腰带”,还称爆炸造成了“包括塔利班士兵在内的约6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