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最后一架军机从阿富汗撤离 塔利班接管喀布尔机场

2021年08月31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表示,过去17天的阿富汗撤离行动是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空运行动,一共撤出了逾12万人,包括美国在阿公民、美国盟友在阿富汗的公民,和帮助过美国在阿各类单位的阿富汗人
当地时间2021年8月30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美军士兵乘坐飞机撤离当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8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称,喀布尔当地时间8月31日凌晨,美军完成了从阿富汗的撤离任务,美国在阿富汗20年的军事存在已经结束。8月31日正是拜登政府先前设下的美国撤军的最后期限。

  阿富汗媒体报道,美军的最后一架飞机从喀布尔机场起飞后,身着美军留下装备的塔利班组织人员迅速进入机场,接管了几分钟前还由美军控制的喀布尔机场。在喀布尔市内,一些塔利班组织成员还用朝空中鸣枪、放烟花的形式庆祝了美军的全部离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