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就机场爆炸案发动无人机打击报复 在阿国际恐怖组织仍猖獗

2021年08月28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阿富汗使馆说,8月26日,喀布尔机场外发生恐袭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此事“再次凸显阿安全形势的极大不确定性和危险性”
无人机报复打击的地点,是喀布尔以东的阿富汗楠格哈尔省 (Nangarhar),该省与巴基斯坦接壤。图/截自百度地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8月28日上午,美军中央司令部发出一份声明称,美军已在8月27日,针对8月26日发生的喀布尔国际机场爆炸恐袭案的主谋团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境内的分支机构 “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IS-K)发动了一次超视距的无人机报复打击。

  无人机报复打击的地点,是喀布尔以东的阿富汗楠格哈尔省 (Nangarhar),该省与巴基斯坦接壤。美军中央司令部称,根据初步指标显示,打击目标已经死亡,未获悉有平民在这次行动中死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