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据称将完成新政府组建 外交部回应中方是否承认

2021年09月01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中方真诚希望阿富汗各方顺应本国人民的迫切愿望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构建开放包容的政治架构,奉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同各类恐怖组织彻底切割,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友好相处
资料图:汪文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9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以下为实录:

  记者提问:据报道,8月31日,阿富汗塔利班消息人士称,阿有关组建新政府的磋商已完成,将于9月3日宣布组建新政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计划承认阿新政府?

  汪文斌答:阿富汗历史正在翻开新的一页,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饱经苦难的阿富汗人民正迎来国家和平与重建的新起点,国际社会也高度关注阿富汗即将组建新政府等动向。中方真诚希望阿富汗各方顺应本国人民的迫切愿望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构建开放包容的政治架构,奉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同各类恐怖组织彻底切割,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友好相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