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相菅义伟突然放弃连任自民党总裁 一年首相之路中断

2021年09月03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菅义伟原本坚持参选的意向,却在一夜之内突然反转
当地时间2021年9月3日上午,日本首相兼自民党党魁菅义伟在自民党的临时高层会议上宣布,他将不会参加今年的自民党总裁改选,放弃连任。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9月3日上午,日本首相兼自民党党魁菅义伟在自民党的临时高层会议上突然宣布,他将不会参加今年9月29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改选,放弃连任。在日本由国会多数党党魁出任首相的内阁制体制下,这也意味着,不再寻求担任自民党总裁的菅义伟,很快将结束其作为日本首相的任期。从2020年9月16日正式当选首相,到9月30日菅义伟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告终,在前首相安倍晋三提前因病告退的背景下仓促上台的菅义伟,执政期间不过短短一年。也有日本政坛观察者担忧,日本政坛恐因此再度开启“短命首相”频繁轮换的周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