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8月非农就业远低于预期 美联储9月宣布缩减购债或无望

2021年09月04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导致美国8月整体就业增长大幅下滑的一个主要因素,是美国服务业的增长放缓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大楼。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9月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发布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其中新增就业人口远低于市场预期,创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分析人士认为,令人失望的非农数据有可能阻碍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的步伐。

  报告显示,8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3.5万,低于预期值75万人,前值从94.3万上调为105.3万。失业率降至5.2%,前值5.4%,创2020年3月以来新低。劳动参与率与前值一样,均为61.7%。非农就业人员的平均时薪在经历了连续4个月的增长后,8月又增加了17美分,达到30.73美元,相比前值增长0.6%。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