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2021年开始放慢购债速度是合适的

2021年08月28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演讲中从五个维度来解释美国通胀的暂时性,并表示,不应把缩减购债视为加息将很快到来的信号。鲍威尔讲话前,最新发布的美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增速创30年新高
鲍威尔在讲话中,重申了他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所说的缩减购债的前提条件,即实现最大就业和在物价稳定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他认为,目前经济仍在朝着美联储的双重目标迈进。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8月27日上午10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发表线上演讲,对当前受德尔塔(Delta)变种毒株影响下的经济复苏做了更全面的展望。

  鲍威尔在视频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年内开始减少每月购债。在最近发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会议纪要中,他和大多数与会者也曾一样认为,如果经济大致如预期发展,今年开始放慢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速度可能是合适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