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8月CPI同比上涨5.3% 不及市场预期

2021年09月14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美国8月CPI同比涨幅较7月回落,显示美国通胀可能开始降温。但是近期,美国其他通胀指标的走高,持续引发市场对美联储何时将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讨论
美东时间9月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美国8月份城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同比上涨5.3%。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9月14日,美国劳工部(BL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美国8月份城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同比上涨5.3%,低于市场预期5.4%,也低于7月的CPI-U同比涨幅5.4%。

  能源的CPI-U同比上涨了25.0%,食品同比上涨了3.7%,均高于7月各自的同比涨幅。扣除食品和能源后,CPI-U同比上涨了4.0%,低于其7月的同比涨幅4.3%。

  8月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CPI-U环比上涨了0.3%,预期0.4%。美国7月的CPI-U环比上涨了0.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