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俄巴伊四方要对阿富汗问题发出一致声音

2021年09月18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阿富汗新的政治架构尚未组建完成,民族、教派等矛盾错综复杂,局部冲突、民生困局等风险十分突出,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杜尚别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伊朗外交部长助理穆萨维举行阿富汗问题四国外长非正式会议。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1年9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杜尚别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伊朗外交部长助理穆萨维举行阿富汗问题四国外长非正式会议。

  据外交部官方网站消息,王毅表示,在我们共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有关会议之际,作为阿富汗的重要邻国和本地区有影响力的国家,四国有必要加强沟通协作,发出一致声音,施加积极影响,为促进阿富汗局势平稳过渡发挥建设性作用。

  王毅指出,当前阿富汗局势处在由乱及治的关键阶段。阿富汗战争虽已结束,但阿富汗问题仍未解决。强权政治、军事干涉和所谓“民主改造”是造成阿富汗目前局势的根源。美国及其盟友仓促撤离,又给阿富汗带来了新的问题。阿富汗新的政治架构尚未组建完成,民族、教派等矛盾错综复杂,局部冲突、民生困局等风险十分突出,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