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FDA顾问组不支持普及新冠加强针 中国厦门防疫措施升级|大流行手记(9月18日)

2021年09月19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一个专家顾问小组投票建议为65岁及以上的美国人和有严重疾病风险的人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高疫苗接种率的新加坡病例持续攀升,新加坡小学将开始线上教学。目前,日本全国新冠肺炎患者中,18岁以下的未成年群体几乎占了整体的25%,小学校园的聚集性感染事件逐渐增加;厦门全市居民小区闭环管理,新增病例多发的厦门同安区将于开展全员第三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7日,伊朗德黑兰,民众在购物中心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多国研讨接种疫苗加强针问题。美国FDA顾问组17日投票支持向老龄人口和高危人群接种加强针,但投票拒绝向广大公众提供加强针。日本近期亦公布接种第二剂后至少相隔8个月后可考虑实施加强针的方案。

  截至9月18日,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28亿例,累计死亡约468.4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204.7万例,累计死亡约67.3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341.7万例,累计死亡超过44.4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23.0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